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京.味:鑼鼓美食齋


遊客追尋的東西,和百姓平日吃用的東西,其實很不一樣。

南鑼鼓巷位於鼓樓遊客區,有創意小店有食肆有酒吧是北京的小蘇豪街。原本想趁此行多試一些街頭風味,但求而不得,也許是地理問題,也許根本是在找尋一些不存在的幻想。只好退而求其次,嘗試在遊客區找尋一些引得起我興趣的館子。

漫無目的搵食,最好的兩個指標,就是人流和香味。當其他餐廳還在等客的時候,這家牌匾寫有「鑼鼓洞天」的店卻已有八九成滿,馬上鑽了進去。一推門進是就是一股油香和咖喱香,每桌一個熱騰騰的小鍋滾著。


樓下無位,被叫到二樓--原來是天台。在月光映照下用餐又是另一番風味。無數小鍋加上兩支直立式火爐,未開餐已暖笠笠。


干燒鴨雜,有鴨腎,鴨肝和鴨腸切碎切條,微辣,一邊吃一邊有火噗嚕噗嚕地燒著,在這種戶外環境下喝著啤酒,吃著這道菜,感覺非常幸福。


清炒蘆荀,配上蘿蔔和類似蒟蒻條的物體,炒得碧綠爽脆,鹹度剛好,不過叫這道菜只求在旅途上補充纖維,在下始終是一隻偏愛食肉的獸。


一個人在途上,只有在這個時候會有些感慨--如果有食友相伴,一起對月把酒起筷,相信會是更圓滿的一頓。

兩個菜一支小青島啤酒,55人民幣。


鑼鼓美食齋
北京東城區南鑼鼓巷102號
86-11-8402-4729
www.luog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