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Mistral


向左走,向右走。

數月前到過右邊的海景軒,跟梁師傅做訪問,臨走時公關指指左邊問:到過我們的意大利餐廳嗎?有空來試試吧。

想不到換了環境後緣分沒有全斷。約了好幾個人都陰差陽錯來不成,最後機會還是落到最有食神的老友手上,真是不可不信命。

開餐之前完全沒有做過功課,老友八月來吃過一次,由他介紹。現在做自助餐不能只有好的食物,還要「搵d野比食客玩o下」,寓食飯於娛樂,所以這裡的意粉,薄餅,肝類等等都是自由配搭,比張卡仔師傅,就即叫即做,再由侍應送上。


基本上這餐是全澱粉宴,沒有所謂不太飽肚的頭盤,所以一來便是意粉。師傅推介白汁(蛋汁?)扁意粉(恕我不知這意粉的正統名字),但白汁沒有滲進意粉裡頭,意粉的質感頗厚實,後來朋友再點了茄汁底意式雲吞,才嘗到汁粉交匯合一的滋味。


另外又點了薄餅,老友由得我出去決定,唯一條件是不吃牛,於是點了至愛乜都無的Margherita,是某年隻身遊巴黎的外賣情意結。現做的餅不很圓,味道中規中矩,但不能取代家附近的PizzaExpress。正如前文所述,都是叫來好玩的。


老友預告主菜份量很小,因為喜歡吃蛋,所以點了三文魚奄列,上桌時真的很的骰,但最失望的還是奄列本身,只是煎厚蛋捲扮奄列,原本應該是餡的三文魚躺在煎蛋上面,實在...


甜品只能淺嘗,綠色的椰汁西米杯杯不錯,前排的玫瑰Raspberry杯杯就活像藥水味。甜品有超多士多啤梨口味,大概是用以討好女士和小朋友,另外白朱古力噴泉也很受歡迎。




桌上放了可愛的小食--一圈烤蒜頭。不同切法,完全認不出老朋友來,日後可以在家試試。

原價近500元的brunch座無虛席,有好幾桌還是十口八口的來開餐--香港有錢的人還是挺有錢的。有氣酒任添,飯後咖啡水準不錯,跟老友聚舊又解答了他的一些心結,坐到三點才走。

Mistral
尖東海景嘉福酒店地庫2層
2731 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