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serious

洗牌。

「你好認真喎。」

「係,因為我唔想比自己有抵賴ge機會。」

「但係咁樣會好辛苦個喎。」

不止一次被人說我認真,而每一次都不知如何回應--一路走來都是這副德性,正如螃蟹天生打橫行,根本沒有想過有其他可能。以前有一首歌叫做《認真的人最美麗》,但今時今日,認真顯然已經淪為缺點。

認真的人通常帶點自虐,不放過自己,捨易取難,用最好的方法,而不是最快的方法去解決事情,不求外界回報,只為自我滿足,可能撼了十次牆,才會成功一次,為別人徒添壓力,所以活該不受歡迎。

有些人會勸說:不必事事太認真。其實認真是一種全盤人生態度,沒有選擇性,亦沒有廁所位,不能慳水慳力,只能選擇做或不做--感情工作家庭朋友健康,有哪一項是可以容許你求求其其而又會有果實?

所以,我認真的洗牌,認真的寫blog,認真的禱告,認真的對人,認真的聊天,認真的工作,認真的吃飯,認真的笑,認真的罵,認真的哭,認真的愛,認真的承受哀傷...

真要割捨的話,只能捨棄道不同的人吧--所以不要再擔心我辛苦了,要學你咁hea,我仲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