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Village Club


柳暗花明。

城市人平日廢話連篇,偶爾到郊外走走,志在清清肺內的污氣。詎料地質公園落成後,郊遊又懶得行的遊客,萬宜水庫一帶的汽車廢氣比市中心還要多;無心插柳下,卻發掘到路口這家咖啡室。


雅致的建築其實是店主Luisa的家,前園闢出來做露天咖啡座,經營一年多以來只靠口耳相傳,本周起才開放給公眾。Luisa健談,開朗,好客,打扮隨意,配一雙smokey eyes,典型的黃皮白心。


餐點非常簡單,一律20元,以巧克力,茶或咖啡配簡單的Brownie或曲奇。事先打個電話,便可以為你準備熱騰騰的美食。


城市人始終放不下城市俗務,但在郊外寧靜的氣氛感染下,多少減低了防衞性,跟鄰桌互不相識也可以瞎聊一下。


同場還設有二手市場,也是十分老外的做法。


除了下午茶,也可以包場開派對,坐了一會兒,跟Luisa進屋內參觀了一下。屋內陳設是西式的東方美,甚至有一間Band房。


後園另有一片天地,可以BBQ,Luisa也不在意,任年輕的朋友在牆上塗鴉。


女兒到了海外留學,狗兒就留給爸媽照顧。惡死程度八級。


廚房。包場的餐點都在這裡準備了吧。


陳設並不是我的一杯茶,但溫暖程度100%。


Village Club
西貢北潭涌村14號(近麥理浩徑起點)
6335 6263
註:僅周六日開放,平日宜預約;包場20人連食品30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