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祥勝‧順興


物以類聚。

在網上浮游數年,聚吓聚下都聚了一群興味相投的朋友,大坑手作店la Belle Epoque老闆娘是其一。唔認猶自可,一相認才發現共通點何其多:一樣是兔奴,咀巴一樣__(自己填),住在同一區,喜歡同一個男星,連底衫都係同一個牌子(!!)~

不同的是,她手工A++,而我整個學生生涯勞作都是C-。還有,佢寫字我寫字,佢超有錢,我超手緊,所以佢係老闆娘,我唔係。

「神交」了好一陣子,最近才首次同枱吃飯。原先是打算去祥勝吃她推介的煎肉餅飯,不巧到訪那天她出去了,於是獨腳去開餐。


長假後的家庭小店,約有四成都是熟客,很有《18樓C座》周記茶餐廳的感覺。假後第一天,許多款碟頭飯都賣完了,點了生煎肉餅飯,熱奶茶。



一大底肉餅上枱,的確胃口大開,有魷魚味但咬口不夠(註:另有梅菜肉餅),調味偏淡,不過勝在新鮮熱辣,比現成的紅腸叉燒優勝,29元在大坑算是平民價錢。

祥勝茶餐廳
坑京街24號
2890 9129


約好周末再聚,這次來到順興。第一次光顧是跟從食友KC推介吃滑蛋飯--實在太喜歡吃蛋了,而這裡滑蛋水準是一等一。服務就以祥勝好一點,因為這裡有個神經質的阿姐,有時大呼小叫害我吃飯時也會神經緊張起來~


按招牌所示,這裡的主打應該是車仔麵,但結果還是點了滑蛋牛肉飯,老闆娘食叉蛋飯。一邊吃飯一邊說三道四,包括以下一段:

「個業主係西人黎架呵?」

「一睇就知佢係西人啦!」


不知是否是非講得太飽,這碟飯竟然撑到晚上。另,就算你係街撞到我,我都不會透露上述對話含義,同埋邊個講邊句的。:P

ps.多謝老闆娘封利市。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大坑京街18號地下
2576 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