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Patisserie Tony Wong


食花。

印花,豆腐花,樓花...世上有千萬種花,最不切實際的,莫過於為一個活人送上鮮花。然而,我深信九成九話送花嘥錢的人,其實都口是心非。

聽過最有型的一個送花故事,是鍾楚紅Vs.朱家鼎--女的在某年情人節,找人送上一大束白玫瑰到男方公司,由接待處一直行行行,直送到男方office。這才是勢均力敵的愛情攻防戰呀。

「不實際」固然是事實,那麼送上一件玫瑰蛋糕,又會否帶來雙重驚喜?


以前某老闆口頭禪,就是問我們的項目有何killer application?廣東話譯之,便是「煞食位」。除了東尼本人,這款玫瑰蛋糕便是他這家店的killer application,開業之初便站穩一席,十分有marketing頭腦。褐色和粉紅色兩款,價錢一樣$88,但都是朱古力花瓣,內餡則分為朱古力和香草兩種。另可訂製磅裝蛋糕,$380一磅--以這個價錢,我情願吃段吋計的Mimosa,散件送給人我倒是樂意,事實上收到蛋糕的兩位女士的驚喜度都有*****。

再說味道。朱古力慕絲墊了海綿蛋糕,內餡有朱古力脆脆,如迷你麥提莎,以一塊類似麥維他餅乾做底層。花瓣做得非常薄,而形狀在趕了一輪港鐵後仍保持不變,相當難得。

不過,這是一朵「好睇唔好食」的玫瑰花--你會吃得非常狼狽,即使情人送上,也絕不適宜在他/她面前開餐。


其他蛋糕都頗為吸引,尤其左上角這款吉士糕點。每款大概賣$35。


這天有位女主管招呼。由於店子只收現金,而現款不夠,就提出先下訂金,她反而說不用,著我放心去提款,一邊先為我準備了蛋糕,也願意分開三個盒子包裝。在我心目中,蛋糕還是大坑Jam Bakery排第一,但因為這位女士的親切招待,如果有天再經過九龍城,我會願意再光顧的。


Patisserie Tony Wong
九龍城福佬村道74號
2382 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