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再興


斬大舊叉燒~

平生吃的第一個飯盒,是生炒牛肉飯--接下來就是燒味飯。燒味飯不同別的飯盒,要到專門店去購買,通常是廁所一般的四面白瓷磚,中間一個銀行櫃位似的檔口,有一至兩個圍白圍裙的男子,手起刀落,按單執飯,遞出來一盒盒油光烏亮的燒味,而找回來的鈔票都沾了一身油氣。


小時候極懶,最喜歡吃叉燒,貪其無骨。叉燒是圍了一圈紅邊的豬肉,後來才知道如果燒烤得法的話,是用不著加這一大圈色素的。再興的叉燒,便是一例。燒得正宗,喜不喜歡又是另一回事。肉質較靭,我則偏好軟熟的,也許是吃慣了「差燒」不識貨吧。

例湯,6元。對老火湯沒有情意結,就叫了紫菜湯。 


晚上七時依舊其門如市。內地客人也懂得摸上門試食了。小店經營,不外乎全男班全女班以及家庭式運作。再興似乎是家庭式的,也是招呼最好的一類。

再興
灣仔史釗域道1號C舖(榮華旁邊)
2519 6639

【HKIFF搵食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