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Welcome to the New Era.

四叔抱孫,比當年千億新抱入門還要震撼。

星座說,廿一世紀是人類關係進入轉變期的世紀。第一個轉變,是出世不喊爸爸,媽媽,喊:testube。

八萬港元,就省掉當年要千億元成本的工夫,而且多三倍回報,成本效益超高。

這也是對恃肚生驕女人們的一個警號:妳最引以為傲的天職,只值八萬大元。名符其實要仔唔要乸。

做同志難,做中國同志,更難。不出櫃,是為了爸爸,豁出去,也是為了爸爸。非常欣賞這份勇氣和孝心。

也欣賞這個老人家。除了恨仔這一點還是非常傳統之外,其實以他那一代來講已十分開明。離婚不再娶,沒聽說他去搞女明星,跟前妻保持良好關係,而前妻樸素有教養,亦不是那種用來炫耀的trophy wife...最重要的是,他接納自己的子女。

做父母的,也要記住:請別多管閒事去為子女舖路,由得他自行決定,因為好壞最終都由她/他獨自承受。機關算盡入豪門,最終子宮被科技贏了一仗,讓七百萬人議論;打定輸數無孫抱,佢一抱抱三件比你嘆,嘈爆。

女人和試管最大的分別,在於母愛。只有這一點,讓我對李家長子這個劃時代的做法心存疑慮。單親、沒有媽媽的童年,是有差別的,而且影響深遠。我太明白。但話說回來,許多女人就是不明白。根本無資格做人阿媽。

還是認試管做媽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