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好嗎?

我從來不做年結,不展望將來,但看完了你的年結後,手痕痕,想報告一下這一年的生活。相識一場,咪話我無為你破過例呀。

先談談工作。上次見面的時候,我剛要轉職--對啊,每次見面,我都在上不同的班,講得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那時的心情,就好像終於要跟暗戀多年的人快要相愛,開心之餘又有些不敢開始,信心也不大。(這個感覺,現在的你很熟悉吧。:))

每次差事,都耗盡我的小宇宙,戰戰兢兢出門,戰戰兢兢歸來,由內至外左至右上至下,被人翻轉再翻轉。我嗌了多次救命,但沒有發過脾氣,友人都嘖嘖稱奇。我想,我真的找到命中註定的工作了。

工作的世界很闊很闊,自己的世界就縮得很小很小。我愈來愈不適應這個社會,也懶得去適應。或者,我真的是個古人。幸好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出去外面透透氣,去一些你看書不會被當成怪物的地方,其餘時間,就陪陪兔子,陪陪五指數得出的有緣人,清清靜靜。

你提到去年失去了一些朋友,我不客氣地對號入了座。謝謝你稱呼我為君子,雖然,這個名詞和我的做人方法一樣,不合事宜。你的心聲,我都看到了。沒有不滿,沒有不認同,也不沉默:我仍然看到一些邏輯不太妥的地方,但已再無感覺。像看著別人的事情。這樣的反應,會令你更寬心,更唏噓,還是一樣無感覺?留下來也好,做個見證,或者有一天,你會看到我今天看到的,到時候,我們可以做一對君子之交。

更高興是你放開心懷,走出安全網,接受一段新關係,也是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我最鼓勵人去愛,而你也似乎真的變柔了,也學會了留白。愛跟說話、唱歌一樣,在忘記之前,真要多多練習,多練習,肯用心,就會愈來愈好。

先預支滿滿的祝福。人情嘛,睇下到時有無錢先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