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today

「無你我無今日。」

中文很有趣,幾千個方塊字各有字義,同一句句子,語調不同,也可以表達出不同意思。就像上述這一句,可以語帶恨意,也可以是感恩之詞。

而我是感恩的。

「學無止境」,這話說得真沒錯。遇到許多人,學會了好多課堂上學不到的事,每件事,都是人生的功課,一天一章,成就了今天的我。

今日的我,知道有些道理是無法言傳的。當事人必須親身走過,才有可能體會得到,我只能看著他撞板。

今日,我不再費力去「拯救」不同路的人。路都是自己選的。

今日的我,接受別人的選擇,即使那是一盆沒有營養、味道鹹肉又少的7-11微波爐意粉,在他眼中既然是最難忘的,旁人只有尊重。

今日,我容許生命中有(限度的)人渣存在。最合作無間的拍檔,可能私下是一個人渣,包括本人。既然人家可以接受我,我有甚麼資格劃清界線了?

今日,我開始接受世事並非事事都有了斷。更多時候是無了期溫溫吞吞,浮浮游游、去又復返的狀態,一如等待果陀。

今日,我接受了愛不是一項公平交易。犯賤地,為喜歡的人蝕底,也快樂。

無你地,我無今日。謝謝。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