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14

溫柔

你問:何時才學會溫柔的力量?今天,看政總,銅鑼灣,旺角的人海,也許能給你一個參考。那就是溫柔的力量。

香港人,從來不以溫柔著名,溫柔不起來,背後有許多因由。但原來這項特質卻一直埋在我們心裡,一如勇敢,冷靜,團結.......在危急關頭一一冒出來,以柔克剛。

風暴前夕,問過自己許多次:支持?不支持?支持?不支持?但到了關鍵的那個點,心便會給我答案。我認真的執拾行裝,戰戰兢兢,第一次覺得,不能跟家人說明行蹤,第一次擔心,我有可能回不了家,但正正因為害怕情況會不可收拾,更加要出去撐。

人在現場,感覺反而更加清晰,平靜,以往在名人偉人身上見過的種種不可思議,甘地的和平革命,天安門廣場死守的學生,他們的所思所想,我好像更明白了多一點。

你受傷了,回應一如以往的倔強(好聽一點叫堅強)。由過去到現在,無論是諫言還是軟語,我連你的鐵殼也無法消解,實在沒有太大信心可以化解方丈那一夥更僵化的心,不過我會盡力嘗試,因為我們別無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