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14

再見

「再見」是別離,也可以是重逢。離開跟你無關,但重逢前不免要放下一些人事,才能向前。

不只一個人跟我說,我們的相遇是命定。預言果然成真,但只對了一半。原來世上有這麼一種關係,相親又相異,默契又陌生,相距千里地依賴彼此,彼此介懷,但又知道沒資格過問太多。常常在街上不見了對方,又常常在月台不期而遇,相遇又錯過,錯過再相遇--沒有牛郎織女的浪漫,比較似火星撞地球--然後又過去了,終歸就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你說話不多,廢話謊話倒不少,反正不是第一個人講,我不是第一次聽,聽到麻木,不再認真,連感覺也不再相信。我以為最介懷你那句「生日快樂」,介懷到內心即時「X」一聲,因為歷史告訴我,祝我生日快樂的人,最後都會令我很不快樂,結果你不負所望。但如今腦際倒是另一句最歷歷在目:「係你走先架。」那應該是全世界最忙碌的街道,人來人往是以百萬計的,我們沒有一如以往的重逢,但,我不是沒有等過,只是門關得太快,或者,從來沒有為我開過。

終於,如你所言,我先行一步了。離開跟你無關,中間的恩惠,我會記住,但相欠的,應該還完了。 謝謝。



好像是   一場夢景
命中註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