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筆陣:家

腦:家是樂園
每晚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腦中都會浮現比比的樣子
雖然家人都睡著了
但還是有一雙大眼守著門口

眼:家中風景
搬過數次家
以這個家的風景最好
可看到一片山景
春天可看到一兩叢野花
最近山上有好幾遍葉子轉黃
又到秋天了

鼻:家是體味
以前不喜歡開窗
房中就會有一陣怪味
太后就會呱呱叫叫我開窗透氣
我自己當然不會介意了
因為那是自己的味道

現在更喜歡嗅鮮風的味道
感受照在床上的陽光
所以房中再沒有怪味了
但仍喜歡臨睡前嗅嗅枕頭
是世上獨有的味道
只有家中才嗅得到

肩:家是責任
有人成家立室是為了離開原有的家
其實結婚這條數,只有加沒有減
由一頭家變成三頭家
意味著更多的責任
要滿足更多人的期望
包括自己的,父母的,姻親的
無論你喜不喜歡
都無法徹底擺脫那些牽絆

腳:家是船錨
理想生活方式
應是一年周遊列國數次
重遊舊地
兼認識新事物
但沒有家
根本不會樂意這樣走來走去
一方面心野、一方面戀家
看似矛盾 但又合乎情理

心:家是療養院
在外面遇到不快
無論大小都會講一句:我想返屋企
可見所以家是人的後盾
我也不例外
雖不算是個孝順的女兒
但出來做事後
愈來愈感覺到家人的忠誠和溫暖
可說是踏出社會最大的體會和收穫

神:家是休息地
有些人以公司為家
曾幾何時也包括我在內
吃睡拉和社交都幾乎在公司進行
沒工作時就等另一些人完成工作

如今可說是入行以來最健康的日子
有時間打羽毛球,游泳
煮飯仔比親友食
偶爾陪家人飲茶
也許這樣的日子不會長
Who knows?
但慶幸有這段身心平衡的生活

筆陣連結:
鹿米館
Alex
GymQueen
Liza
嘉嘉
QQ8
Deby
Twisting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