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 2006

如若身邊景致美麗,誰又會捨得浪費?



衣衫盡濕
為免在冷氣間著涼
匆匆買了替換衣服
便會合朋友往亞洲博覽館捧At17
入場大部分是25才以下的少男少女
本人與友人頓時慘變耆英

【警告:以下言論絶對代表本人偏見,厚道者請隻眼開隻眼閉】

Opening act由楊千嬅負責
演唱了At17的〈始終一天〉
這個安排十分聰明
以楊千嬅的名氣,可收先聲奪人之效
以她刺耳的歌藝,又不怕將At17比下去

主唱之職落在林二汶(Eman)身上
大部分歌曲都由她負責
本人耳朵比較蠢鈍
從唱片聽不出她跟拍檔Ellen的分別
但一上台便知有沒有
開唱前播了一段群星訪問
有人形容二汶是「小巨肺」
所言非虚
她不是我聽過肺活量最雄厚、聲綫最動聽的歌手
但她很用心唱
令人有想流淚的衝動(想啫,無喊出嚟)
明哥可考慮為她接洽稻香集團代言人一職

令一個優點是她唱歌咬字很清楚
演唱會中有幾首喜歡的歌
主要都是歌詞觸動我
〈始終一天〉
〈女扮男生〉
〈又美麗又可愛〉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青春〉〈唱歌〉也不錯
有不少都是林一峰的曲詞
可以說
他將創作精華都送給妹子二汶了

也有一些喜歡的歌沒收入rundown
是翻唱自郭小霖的〈你好嗎〉
唯有回家聽唱片
【註:本人因At17愛上此曲,與郭氏無關】

中段兩人各有自選獨唱
林二汶穿了一襲黑色蛛網裙子出場
配上黑羽毛頭飾
唔...像大碼翁倩玉,或者細碼肥媽
友人樂不可支:哈哈哈!一定係猜輸咗
【解讀:如果猜贏,就唔係由佢著呢條裙出場】
她在這部分唱了My Funny Valentine, Fever及〈側面〉
但稍嫌太嫩口
這些充滿誘惑的歌
都係適宜由肥婆奶奶唱
佢雖然稍肥,但仲未係奶奶

Ellen那部分
我只喜歡她翻唱的Hallelujah
不過跟二汶情況一樣
這首歌由一個阿伯唱會有力d

全晚演出大致是成功的
身邊的青春小艾們情緒也很高漲
大會亦不會禁制觀眾起來
我喜歡歌曲編排
有些混合了Coldplay、林憶蓮等人的歌在前後
保持神秘感
不過最欣賞的還是開騷前場內播了一輪勁歌Camp曲
不知是誰選的歌,首首都幾啱聽
朋友就喜歡她們背後的videowall
好多電腦野,好多3D
我就喜歡陳綺貞演唱會的那個videowall多些
比較抽象和女性化

睱疪都有少少
除了偶爾甩音甩咀
就係發現videowall上出現了一粒大大的錯字
Ellen's music lesson
變成Ellen's muisc lesson
天呀
我已經常常被人說我執著了
也實在不想有此職業病
但這已經是本星期目擊的第三宗同類事件
ie.個字好簡單,但打字打錯,貼在當眼地方
第一次是在泳池
第二次是在一本法律初階的書上
第三次便是在這演唱會上
不是我找到錯字
而是錯字包圍我

可能因為是文字人
看到錯字會替主人家尷尬
都快要合起雙眼出街了
但向好的方面想
做編輯不愁失業

有用資料:
香港站往博覽館站車資即日八達通來回要100元
原本逗留兩小時以上者有折扣,香港站是72元
但因為演唱會多在11時後結束
到回程出閘時已過午夜12時
當新一天計算
所以觀眾註定享養不到此優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