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滿城盡帶黃金甲



待到秋來九月八
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
滿城盡帶黃金甲
        ~《不第後賦菊詩》 黃巢


如果不是為欣賞周潤發和鞏俐的演技
我不會入場看一齣老掉牙的《雷雨》
劇情毫無驚喜
比較之下我喜歡《英雄》多一點
至少影像沒那麼俗
故事扭橋都扭得有點新意
幸兩人不負眾望
只嫌王后撇不掉《藝伎回憶錄》的造型和表情
不過都值回大半票價

這是一齣曹禺xLeslie Kee (key)的戲
中港導演似乎還不太大懂得善用電腦特技
片尾大王那邊的軍隊多得不合理
看得人有點無癮
我都知主角最終敵不過父權
但也該認真一點,度些特色場面來娛樂我吧?
所以嚴格來講
打贏周杰倫的不是父王,而是Macintosh

周杰倫也算做得不錯
武鬥有板有眼
那些大刀可不輕呢
唯一穿崩是跟王后的一場對手戲
點頭時不自覺流露hip hop風範
還以為他下一場就要唱主題曲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那個黑衣探子
在出位七彩王宮裡
探子卻老土地身穿黑衣褲
無疑是自暴行蹤
是本片一大笑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