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8, 2007

心意‧卡

新年伊始
決心整理書桌上的亂葬崗
包括一大叠卡片
有覆診卡
餐廳卡片
以及一堆名片

多年來都沒有名片
因為沒需要
曾做過一陣子寫手
公司為我印了兩盒名片
沒派出幾多張便又轉工了

手上的名片大都是朋友和同事的
有些人多過一張,只是職銜或公司名不同
每次收名片,我都有點尷尬
因為沒法子「回贈」
就好像半空拋出一個花球
接不住,掉到地上了

初次收名片時,感覺更怪
因為贈卡者大多是熟人
是熟到可以即時背得出電話的
通常是某次見面時
對方忽然想起:對了,你還沒有我的名片吧?
就這麼收下了
與同事更是朝見口晚見面
名片都是對方出差時柴娃娃收下的
不相熟而想找的人,我有我的辦法挖他/她出來
而不相熟的,收了也不會怎麼聯絡
所以潛意識抗拒這種「禮儀」

就算在有名片的日子
也沒有習慣拿出來送人
如果你收過我的名片
或者你送過名片給我
我當時的表情一定是很不自然的吧

大掃除後
終於看得見桌面了,原來是白色的!
我還是儲起了大家給我的名片
無論會否再相見
這點緣分的印記
蝸居還是容得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