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多多益賤,少少有拘

畢業時捐了一點錢給學校
校方讓我選擇把錢捐給哪個部門
其實每年對稅局貢獻最多
我們也應該有撥款話事權

食環署

第一間剔出我名單之外的
一定係食環署
顧名思義,這部門是管理食物和環境
但兩者都管不好(「不好」是很客氣的形容)
食物醜聞愈揭愈多
樣樣野都話無監管
至於環境,掃垃圾早已外判出去
亦無視外判工被剝削
餘下來的工作
就是人多欺人少捉小販
或是捉煙民,被毆個痛快

老實說,對這部門印象
比貪污年代的雜差還差

廣管局

廣管局沿用律政部門的工作方式
有人投訴就開file
問題係廣管局調查的東西涉及觀點角度
不同於一宗謀殺案
證據確鑿的話,會有兇器,會有條屍
以「欣宜事件」為例
根本就係無聊惡作劇
但都要一本正經地處理
最看不順眼是那一道天條是:影響青少年/兒童
常常在車上看到父母教仔女學是學非
對兒童影響更甚
我呢個良好市民又可以去邊度舉報?

社會福利署

純粹係私人恩怨
打電話問問題
答案是:對唔住,我係新嚟
就把一切推得一乾二淨

地政署

手腳太慢,慢到呢...這麼說吧
負責聯絡的女士
肚子由無變有
孩子都生出來了
都還未辦好一張paperwork

我要強調
以上的職務對社會都很重要
只是做的人不想做/做不好
如果什麼都推給別人
倒不如順水推舟
整個部門解散

最想捐助的部門呢?
應該係廉署郵署消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