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SS:

新聞報道說四川的熊貓沒事了
你可以鬆一口氣了吧
照顧他們的職員也沒事了
但以你的講法
這樣地球又會多了一些垃圾
你大概會很不爽
但國寶始終要有人照顧
你就饒了他們的小命吧

看到你的言論
讓我想起15歲的自己
那時國家亦掀起了一場波瀾
算起來你還未出世呢
1/4個香港的人吃不下睡不好
但我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只是當時還不流行網誌
旁人沒發現我的冷漠
避過了外界的責難

隔著電視看著別人嚎哭
的確會有疏離感
尤其當每個台都反覆播著同一條片子
播多了感覺就有點荒誕
但試想如果身處地震帶的是香港
在鏡頭前被取笑的就是我們了

雖然你道了歉
但我想你始終未真正明白何以會被圍攻
不過很欣賞你的坦白
希望你也可以這樣坦然面對內心的醜陋
或許過了些年
你會像我一樣慢慢明白一些事情
好好運用這份勇於跟世界對著幹的性格
來做一些比扮有型更有意義的事情

V

延伸瀏覽:港女生幸災樂禍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