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MJ

MJ代表Michael Jackson
是我在飛機上的良伴
一邊聽著家人買給我的Thriller盒帶
一邊肆無忌憚地跟著唱
就可以減輕雙耳痛楚
至於為何家人認為幾歲大的我會喜歡聽MJ
就跟我為何沒被同機乘客打死一樣
是一個...謎!

留學第一年
MJ推出精選專集HIStory Vol.1
室友買了,全屋的人輪流聽
兩隻碟,一新一舊
那批經典歌曲熟得快會背了
一起歌便猜到是哪一首
甚至會想起有關歌曲的mv畫面
遺憾一直沒法補購
更可惜的是後來再沒有Vol.2了

搬到別的地方繼續留學
有幸聽過他的演唱會(HIStory World Tour)
當時他已經不在高峰,門票不難買
細節到最近在Youtube翻看才記得
不過我會記得當時同行的同事
還有他招牌的一聲:呀~~~~~

後來再遇MJ
已經是他孌童案纏身旳的時候
一個關愛小孩的人
因為小孩名譽掃地
每天都要編製炒作新聞
又悶又難捱
然後同一群人
今天又齊來歌功頌德
專業傳媒之無情,可見一斑

一個人的解脫
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
願你好走
在另一個世界尋回失落了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