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數年前困過一次電梯
我不知其他人被困時有何感覺
但記得當時心情非常興奮
「哎呀終於經歷平生第一次困lift了!」
很好奇自己會被困多久呢?
可否乘機躲懶不上班呢?(其實這才是第一個閃過的念頭)
最後會怎樣脫身呢?
我身邊的這個又是什麼人呢?

幾十秒內與世隔絕
與一梯陌生人相依為命
彼此距離比親人還要親密
太賊樣太臭的固然會被嫌棄
亦有些人就情願與不相識的人一起
也不想與上司和同事共行
甚至等電梯時已表明厭棄態度
或是擺到明繞路避開對方
無仇無怨做到這個地步是有點小家了
我視等電梯為工作時間
亦不會被任何人阻擋我放工
所以很少做到這樣出面
除非真的冤家路窄被困在一起
否則以本人狡兔三窟的本領
就算要避席都會做到不知不覺(我自己認為)
因為我是想自己好過,不是令對方難受

那次困lift當然是順利獲救了(否則怎還可以在這裡打字呢)
還出動到一車消防英雄
救我這個不怎麼美麗的女子
勞師動眾到我有點不好意思
相對於面對過(或不想遇到的)其他危機
那只不過是一次很有趣的人生體驗吧
人生總會遇到一次又一次困局
有時不是自願的,有時是自己要走進去的
有人相救固然感激,即使一個人面對
既然遇上了,唯有坦然接受
喜極痛極,總會過去的
(sad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