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素來不喜清談論政節目,嘈,扭橫折曲,不著邊際,真理愈辯愈唔明。

聽罷《晴朗》有關賣時段予政黨的辯論後,更深化了這個想法。

主持黃永跟陳志雲一樣,是政府尖子出身,平日也很有自己的一套,未見其人,透過大氣電波,都感覺到他十分自覺,自覺係一個叻人,旁徵博引,間中一句口頭禪:係咪呀,楊(拍檔主持楊振耀)?話愈多,只顯得他愈站不住腳。

商業電台,當然講商業效益,買時段的人也不是傻的。做一秒廣告又好,做一晚節目又好,都是為了推銷。誰付錢,誰就是爺。

推銷就推銷吧。可被逮著了又死口不認,說只是看到社會有這個需要,所以(擲錢)做這個節目出來,回應社會需求--香港即使民智未開,講到錢大家都眉精眼企--以為我們會相信這一套的人,一定當香港人是傻的。

再後來,又變成是催迫政府修改廣播法的苦肉計,想迫政府做野,才收錢做節目。一定當政府係傻的。

據知,港台也有類似的做法,收製作費,為某個機構拍攝宣傳節目。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守則,但以出了街的節目判斷,都還算有分寸,因為港台人不是傻的。

傳媒問俞琤反應,當日插手炒名咀的YT,這次選擇一手將個波踢番比下屬,因為俞琤不是傻的。

數來數去,原來最傻係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