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又來八卦一下花邊新聞:娛圈有對結婚多年的模範夫妻,最近丈夫被拍到背妻跟別的女子拖手約會,記者找老婆對口供,圖文並茂,又指對方死頂云云。這種新聞長做長有長期有人睇,因為我們都看不得別人好死。

會想寫寫這段花邊,是因為不久之前,在壽司廣的吧枱遇上過這對夫婦,就坐在我的緊隔壁。這一餐,我和他們應該都吃得很不舒服:我是頸梗膊痛的不舒服,因為全餐飯都基於禮貌而極力目不斜視;他們呢,談話一直很小心拘謹,跟我想像中有情有趣,談笑風生的情景很不相同。

離開壽司廣之後,我就跟朋友說:一對有交流的夫妻,說話不應該這麼乾淨,他們似一對生意拍檔多一點。朋友提醒我,也許對方只是怕我們會跟周刊爆料,不敢暢所欲言吧。

變幻才是永恒,缺陷才是正常。太過完美的笑容,學歷,臉蛋,身材,以至婚姻,有九成十的確不是真的。但是,我仍然天真的希望世上真人可以抗拒達爾文定律,永遠幸福。

即使那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