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Sponsor

工作最煩惱就是找贊助。受人贊助,自然就要回饋。每一位贊助都有不同要求,找贊助商的也懷著不同目的。找到一拍即合,不拘小節的固然超好彩,要磨合的時候更多。有些快人快語的公關還好,話在心裡口不開的話,事後就會收到抱怨:你點解咁咁咁啊,你禮貌上都要乜乜乜呀,點可以咩咩咩架...人情已欠了,你才知道原來對方想要的更多,而你還不到,甚至覺得對方過分。

生命也沒有免費午餐。有些人,你知道他好,只是他要的條件,你付不起;有些人,不是你的首選,但要得不多,又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就水到渠成;有些人,可能到中途才跟你講,這不是他要的,他要改合約,或者原來一直有5 point字的附帶條件,你變成一個負債者,或者你的私隱給出賣了,都還不知道。不欠的都欠了,只好在欠得更多以前,趕快退場。又或者裝作若無其事,等被人揭發的一天,詐騙受審。

不想欠人。還是自費出差最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