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原來我仲好細

不熱衷參加群體聚會
其中一個原因是佷難約齊人
就算只約一個
都可能要幾個星期才約得到
肯做搞手的
已有基本條件成為偉人

由於哥哥早已離家自立
所以基本上童年過著獨生生活
最近看紀錄片
說獨生子女因沒有兄弟姊妹「訓練」
社交欠佳
事事要依自己的意思行事
又說交友方式也是性格造成
有些人喜歡與人深交
有些喜歡一班人玩
都是在媽媽肚子裡就訂好了的

我承認社交技巧並不是很好
尤其不懂吹水
約朋友時也常常擔當出主意的角色
都是多得朋友們遷就我吧
即是說,基本上我沒長大過??

至於工作
這些年來學會四個字:大局為重
聽到有人持相反意見,心情仍然不好過
因為我根本就係「好勝ViVi」
但會盡量不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相信大家都係為件事好
而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就算是又如何?
根本無法阻止,多想亦無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