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去迪迪尼做足準備...

結論:開心

朋友有票
拉衫尾去迪士尼樂園見識見識
初時還以為玩一個下午便夠
因為人人都說樂園很小
結果玩了7個小時都玩不完

我係宇宙突擊隊



閒日去,遊人比想像中多
(後來同事提醒,夏日優惠本周到期,噢!)
玩了五個遊戲
但不包括圖中的茶杯陣
其中巴斯光年玩了兩次
第一次2萬多分,L3級
第二次打到69萬分,L6級,滿意



但我最喜歡的遊戲是...小飛象
因為它位可以看到樂園四周的風景
但又不會轉得太快
飛上天時有點斜
已是本人玩機動遊戲的極限

馳車天地亦玩過
不懂收油猛衝,貫徹本人作風
撞倒前面那輛車三次
還是做乘客算了
同場發現神奇發明一件
二合一摺扇太陽帽
由走在前排的紅衣女士示範(請鼓掌)



六件裝泰山

兩個騷
第一場是金裝米奇
開場那五個耍「士的」的男生跳得不太齊整
唐老鴨的毛要乾洗了
其他大致滿意
我們的重點落到飾演泰山的演員身上:
那副倒三角身材是真的嗎?

後來他吊在半空
抓著布條,單手轉體360度n次
我們於是斷定:唔,是真的

另一場騷是獅子王
基本上是濃縮版音樂劇
同場亦有吊在半空的飄零燕
這次是女的
表現出鳥兒輕盈的感覺
搶鏡,但又不至於搶光獅子王的風頭
這場空中舞的設計實在出色

兩場騷的搶鏡女角都是華人
可見機會之神沒有歧視觀念
只留給有表現的人

由於時間遷就不來(分幾種語言播映)
錯過了史迪仔3D騷
希望將來有機會看



上圖為設於園內各點的「停車場」

少買怡情

入場前吃了個豐富早餐
而食店多供應小炒等不方便帶走的食物
所以在場內沒吃過東西
但有光顧精品店
在機場看過部分商品
但園裡選擇更多
買了一件T恤
朋友平日不太破費
亦破例買了兩件T
都是樂園裡的度假氣氛使然

唯一美中不足(對我)
是沒有郵寄服務
甚至沒賣明信片
本來準備了幾個朋友的地址
結果都寄不成
始終不太習慣這種「進步」
就當我是爛鬼文人吧

讓我們準備心神...

噢,我不是要談彌撒
而是談夢
都說笑容是會互相感染的
看到有些老人家原本癡癡呆呆
坐上小飛象轉了一圈後即綻放笑容
好像立時變成3歲小孩
感覺真的很好



去過樂園後
開始理解為何園方會有一些「無理」規矩
例如要求執法人員入場查案要「低調」
因為整個樂園就是一場夢
由到站一刻開始
已奏起Be my guest
不同主題樂園的設計、對白、紀念品
甚至裡面的遊人(老人和傷殘人士)
細節一絲不苟
都是為請君入甕
呈現一個開心樂園的感覺
盡量將現實的一切留在場外
包括食環署職員的小小佩章
並不涉及什麼大美國主義或商家惡晒的心態
我也很難解釋
入過場認真玩過的就會明白

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迪士尼的作為
但我覺得不喜歡一件事、一個人
未至於要踩爛別人的飯碗
世界好大,可以容納不同的人
就各行各路好了
曹操有知心友
樂園都會有捧場客
無論對樂園抱有什麼觀感
入場後最重要是全情投入
才能真正體會到樂園的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