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筆陣:最後悔無做的事

最後悔無做的事
是太無冒險精神,太實際
給自己許多理由放低想嘗試的事情
例如才能不足啦,人工太少啦,家人啦...

我也後悔對自己的未來太沒有夢想
很羨慕有些人因為兒時看了一本書
或電視一個片段
就窮一生埋頭埋腦去做某件事
我就是沒有這份熱情
事實上我對興趣這回事是頗慢熱的
就是因為起初接觸時不夠投入
我就是深怕那種泥足深陷的感覺
不知怕什麼

但嚴格來說
這是無從追悔的
因為這跟出身和環境有關
生於小康之家
又住在相對和平的香港
所以冒險精神只是有限公司
講到底
是我輸不起吧
所以只能像比比那樣
在安全的範圍內享受有限度的自由

其他筆友文章,見Alex君的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