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筆陣:我怕...


小時候發過最可怕的夢
是遇到大白鯊
嚇得我醒來跑到太后房去睡

另一個十級恐怖的夢
是夢見有小強(蟑螂)迫近
我坐著,但不知為何爬不起來
叫又叫不出來
那種嚇到腳軟的感覺到現在還記得

個人
應該是因為我神經質吧
好怕連續不斷又不受控制的聲音
例如八婆講野聲、水聲、音樂盒聲
有時想起不受控的場面都會驚
好似澳洲任由袋鼠繁殖,彈來彈去
想起就不敢住在澳洲

另一樣怕係「臨老燒鬚」
即係怕而家有口話人
但臨老做足自己曾經看不過眼的事情
例如忽然轉軚
或變成不可理喻的媽媽/上司,諸如此類
所以常常自我警惕
要記得自己想做個什麼樣的人

生活
細個怕太后去得早,無人照顧
怕無錢,所以絶不是為人情味貼錢打工的人
怕孤單,不過也不去想太多
怕痛,所以受傷次數較少
怕死,但主要原因都係怕痛

聽收音機講「聖誕暴力」
才知道我原來亦怕危險
明知道會有事的無謂事情是不幹的
例如節目中提及有人會帶不明來歷的陌生人去朋友屋企
或深夜留連在K場樓梯或旺角街頭
或跟面左左的朋友打牌
所以節目中講的暴力事件
託賴講句:暫時都未遇過

其他文章見Alex兄的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