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筆陣:贏左個家,輸左場交,值得咩?

先談談這個廣告吧
以修補家具寓意修補關係
嗌過交的人
都應該同意這標語十分精準

我當然明白
這個廣告是針對較強勢的家庭成員
但不排除同一句對白
會成為扭轉別人人生的金剛箍
由選科、選男友、甚至性取向的自由
都要「為咗個家」而一一犧牲
所以到最後
被欺負的還是弱者
性格本就決定了命運

別傳:
恃勢凌人除了拳打腳踢
也有喜歡一哭二鬧的另類強者
周末半夜
即是我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
有個男人在我家樓下與另一個男人對峙
武器只有一句:delaynomoredelaynomoredelaynomore...
我這才知道原來年輕一代的「我愛你」是這麼說的
他不斷念咒,咒得四周四個屋苑的人全都醒了
對才終於投降,沒有登上的士
兩人前後腳回家

太后說這兩人兩小時前已鬧了一次
一個衰爛口,一個衰優悠寡斷
只可惜手上沒有玻璃樽,又住得比較高
否則我一定delaynomore馬上把瓶子甩出窗
了結這對擾人清夢的drama queen

其餘筆陣文章,請見alex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