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07

信‧望‧愛

最初是從書籤上看到這三個字
然後又經過十多年才逐一體會


三個字之中
小時候只對這個字有概念
難度不在付出,而在於拿捏
不把人寵壞
從前比較博愛
早些認識我的人,你們有福了


發現許多人不願意對人好
不是心地不好
而是對人不信任,怕受傷害:
點解要我做主動?點解佢唔對我好先?
尤其對方樣衰衰寸寸貢乞人憎的話
要先做主動的確很難
不過若先行一步
多數人都願意放下盔甲
除非...well,佢真係心地唔好囉


現代人習慣掌控一切,做事要有計劃
但遇著人心地唔好點算呢?
遇到厄困點算呢?
惟有將一切交比上帝安排
這就是我對的理解

本人是天主教徒
相信天主是唯一的
朋友若信天主教當然最好
但如果他們選擇別的信仰
我尊重他們的決定
至少人生是循著善的方向走
實在見過太多盲舂舂的人
買架DVD機都有說明書
做人點可能無指引?
不過,能否修成正果都係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