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agnes b la pain grille


老友生日
提議光顧這一家
早一天訂了位(留位15分鐘)
餐廳不算大但氣氛溫馨,十分法國
適合來慶祝生日或周年紀念之類


等朋友時餐廳送上小吃
白色那一團是芝士
侍應都算親切,有點戰戰兢兢
可能在網上給人罵得太多
個人覺得他們的態度都不錯
對飲品和餐點很熟悉
其中一位菲藉的侍應最親切
有網民取笑某些侍應英語不正
不過我覺得只要聽得懂就可以
了換了一個洋侍應
可能又會覺得有點拘謹

餐牌全是英語和法語
飲品和食品是分開兩個餐牌的
單是茶已經有一整頁的選擇
而它和歐洲的餐廳一樣,開水是要錢的
一大支最少要38元
如果打算要飲品或要酒
可以婉拒


十分作狀的一項飲品
其實只是熱牛奶加有味粉
令我想起港産片《百分百感覺》對白:
唔該要支199X年ge可樂...

餐前湯
朋友喝招牌洋葱湯
我陪著點了一個青口周打湯
不錯
至少我這不愛喝湯的人不嫌棄

招牌菜包括法國青口和波士頓龍蝦
但結果兩個女人都決定「叫鴨」
壽星女點的是配黑加侖子醬汁的烤鴨腿
是當晚廚師推介
我吃的是鴨肉配薯仔
鴨皮脆裡面軟
烤好了蓋在薯蓉上薯仔
吸了鴨的味道...
極度喜歡吃薯仔的我自然一掃光
未拍照已忍不住吃了...
還有一味「走地雞」的菜式
有機會都想試試


之後吃甜品
點了巴芙夾香草(vanilla)雪糕
雪糕應該是自家製,黏黏的
友人一邊抱怨自己有雙下巴
一邊與我幹掉了這「三小兄弟」
兩個人,沒叫酒
埋單六百多元
食完呢餐,又大一歲
祝妳找到「最想要」的生日禮^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