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Netizens

不知從哪時開始
無論新聞是否跟網民有關
都會來一段「網民回應」
作為網民一分子
不知道應該覺得受寵若驚還是啼笑皆非

以下文章非針對全部網民
有則改之,無則嘉勉

別抬舉憤青了 李純恩

  中國將和日本共同開發東海油田,中國網民又在網上發起了抗議行動,於是就有一說,指網民的反應給中央政府造成了巨大壓力。
 
  網民可以給中央造成甚麼壓力?

  網民都是躲在網中「發表意見」的人,用的是假名,連自己是男是女都要隱瞞,在暗處甚麼事都敢做,惟獨不敢正大光明。

  我這麼說了,然後再把我家地址公開,說不定就有「憤怒的網民」像對付那個可憐的青島姑娘一樣,到我家來潑屎。

  但是,如果胡錦濤同志、溫家寶同志這麼說了,並且也把住址公開,就算把警衞都撤走,你說,有沒有同樣憤怒的網民敢去胡家、溫家門口潑屎?

  所以,不要再開玩笑,說中國網民給中央造成了甚麼壓力,這些躲在暗處,連自己身份都不敢暴露的人,欺軟怕硬,只會將怨毒和「正義」發洩在既可被他欺凌、又不給自己惹禍上身的人身上。比如攻擊那些日子比自己好過的人,或是意見和自己相左又無招架能力的人。對於真正的權貴,他們很適可而止。

  不管中國政府跟甚麼人簽合同,即使有壓力,也輪不到網民。不要抬舉他們了。


2008年6月23日,節錄自《經濟日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