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六福菜館


西圍貢。

最初是食友介紹,後來看雜誌知道它是一星菜館,主廚是有創意之人,就趁著萬宜之旅來試試。


店子在海鮮街後面,樓高兩層,空間不大;六時許到達,裡面幾桌人已經在開動了。甫坐下看餐牌,先是一大串收費,茶錢8元一位,細枱零食收10元,開瓶費每瓶30元,海鮮加工費又若干...頭都暈。


先叫沙薑鳳爪做頭盤送酒,鹽焗入味,有咬口,不像酒樓點心那樣鬆泡泡,喜歡吮骨的朋友不可錯過。


蛋白煎苦瓜,苦瓜可以切厚一點,甘味會更突出。原先還追加了蠔餅,有人認錯呢塊係蠔餅,仲話有好蠔味,一路食一路奇怪點解仲爭個煎蛋白o既呢...咦,點解蠔餅有苦瓜呢.........

(我堅決不會透露此人是誰!)


原本是想試試這裡的海鮮,但到場後發現它只賣幾樣貝類海鮮,其餘都要外購材料交給大廚煮,另收油泡加工費。粉絲蜆的肉很大隻,賣相不錯,有西菜FEEL,配芹菜配搭清新,味道嫌淡了些,不是它的錯,是我吃得太咸了。


訂位時已問明有否需要訂菜,答案是:不用,要吃的到時都會有吧!事實是當日頭輪晚飯到場就已賣完了名菜風沙雞,鄰桌有預先訂菜就有得吃。因為同枱有個愛叫雞之人,只好叫薑葱雞煲,煮得不差但也毋須到這裡吃,心裡其實是頗想試試它的腩仔的。


飯後送水果和甜品,桂花糕已經變成最新的心太軟,間間餐廳都有,這裡送的還不錯,但不知是否店方自製。


旺場食店,桌子擺到街外。訂位分了時段,店方也會致電確認。未夠鐘的就要在外面等。服務中規中矩,但上菜慢,生果也拖了好一會才到,想讓出桌子給它再做生意也不行。態度方面,交到貨但並非個個誠心,有兩個男的似乎是掌櫃,一眼關七,但禮貌之中暗藏盛氣,遇上無訂枱的過客,答說:唔好意思,我都幫唔到你喎...


枱椅講究。椅子也特意選六角形的。如果掌櫃語氣客氣點,會跟這室檢樸裝修更相配。

埋單三百多元,每一道菜約70-80元。外購海鮮另計。


六福菜館
西貢市場街49號(海鮮街後面)
2792 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