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離開,是為了回來。

最喜歡的旅遊目的地,其實是機場--每次準備出門,打從心底都會有一絲興奮--唔止一絲,幾絲添呀,可能。

我喜歡那種頭也不回向前直衝的感覺:由出門,出lift,出大門,出車,再坐著單向列車,直直地向著目的地出發,比出監的釋囚更義無反顧。

為了延長那份永不停步的感覺,我甚至盡量精簡行裝,無論去非洲,還是長洲,都務求不用寄艙,直奔e道,一下機可以超越重重人群,快人一步過關,月亮白羊衝動的個性表露無遺。對我來說,走出彼邦機場的一刻,行程已經完成了一半。

去過的地方不多,旅伴有過不少,有血緣的,親密的,友愛的...作為旅伴,本人口碑係OK的,也有不少美好回憶:在和平飯店聽老鬼爵士樂;在西門町的破落小店邊吹水邊吃麻辣禍;在星加坡首次嚐到Frappucino;在京都花見小路偷看藝伎;在歐洲一起揹著重得不能再重的背囊,在摩洛哥的月色下嘆薄荷茶...

不過,始終還是一個人出門最自在--好話唔好聽,我死我事。只有單身旅行的時候,才可以拋下一切責任與身份,不是某人的女兒,不是誰的老友,不是誰的情人,不是某隻兔的主人,不是某個會的會員,不是某公司的員工--我就是我。

最弊呢,獨行的樂趣就如偷食,吸煙,上facebook等等心癮一樣,一旦試過,食開就會食,玩開就會玩,唔係唔安樂。

也許,這麼樂此不疲地出門,是因為明知道有人記掛我,還有家可歸。

係,我無良心,我又走了,對不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