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Idol

我有許多欣賞的人,但不算是粉絲。做粉絲,需要夠盲目,而我盲目不起。

認識一個喜歡張國榮的粉絲。當時全班都喜歡Alan,只有她喜歡Leslie,所以她從不敢跟別人說。她為偶像承擔了群眾壓力。

認識一個喜歡蔡一傑的粉絲。但凡看到有關偶像的東西便叫。很會畫漫畫。心地也很好。我沒有因為她愛上草蜢,不過沒辦法討厭蔡一傑。

認識一個喜歡林憶蓮的粉絲。我想他比林憶蓮本人更了解林憶蓮。他快要生日了,預祝他生日快樂,因為到時我多半會忘記。:P

認識一個喜歡陳綺貞的粉絲。其實不止一個。不得不承認,跟她們說話比較省力。

認識一個喜歡Beyond的粉絲。其實也是不只一個,多數是男的,就像男生多少會祟拜李小龍那樣。黃家駒,是音樂界的李小龍。

認識一個喜歡李英愛的粉絲。重看了N次《大長今》。為她結婚忿忿不平(真搞不懂,難道偶像孤獨終老好?)。如果有日在街見到偶像,你會點?「我會一掌推開你。」

認識一個喜歡黎明的粉絲。她早過了在廣播道追車的年紀。這個選擇自然成為調侃的對象。她笑微微的,任由我們訕笑。她因為偶像表現出勇氣。

認識一個喜歡劉德華的粉絲。平生第一顆鑽石,不是情人送,是她送的。她擁有一隻叫做Andy的白色小熊:I like to keep it naked。好好好。

認識一個喜歡陳慧琳的粉絲。我沒問過為什麼,心想品味還真差勁,但人好像不錯。原來人品更差勁。我為自己難過,也為陳慧琳難過。

我唯一稱得上偶像的,是Charles M. Schultz--因為死人不會再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