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常會面


「點解你會黎呢度食野ge?」老闆娘好奇地問。

「雜誌介紹咪黎囉。」我笑著答,眼睛眨得很快。


這間隱世店,開在舊樓側舖。小強大強在街角穿梭。光顧的多是熟客,會借故跟阿姐講多兩句,會自己拿椅子自己開枱,自己拿酒自己放好酒瓶,邊吃邊頭岳岳看著《義海豪情》送飯。每桌一個煲仔菜,也就是它的主菜;經「財神周刊」專欄金榜題名,今晚比平常更熱鬧。

店不大,由兩姐妹經營,連廚子只三個人,但桌子愈開愈多,所以忙不過來。我早有心理準備,點菜上菜加單埋單都要等很久,生客宜採取隨遇而安的態度。不知就裡催促,老闆娘會坦白說:坐多陣先啦。型。


大腸辣雞煲。老闆娘不停叮囑,煲仔滾了才揭蓋,然後要小火小火小火。單是到每一桌去調校火力,都佔去了不少時間。打開煲蓋,汁十分少,校少了火,都要吃得很快。雞很入味,尤其有雞皮的部分,I'm lovin' it。「哎呀,焦了!」老闆娘心疼,忙為我們搶救。


墨魚餅。這才是我光顧的主要目的。煎得略嫌焦,但十分有彈性,可以想像是經過強力打壓而成的精品,加了栗米,更有咬口。

本來還叫了蠔餅,炸豆腐粒,都因為廚房太忙,等了好一會,跟老闆娘商議後取消。「下次再來食過啦。」老闆娘笑著說。

這是最不適合來的一晚,又好像是最適合來的一晚;你是最不適合跟我來的人,但又好像是最適合的人選。下次會跟誰來吃呢?以後還會常會面嗎?不知道--我們都不知道。

常會面
筲箕灣筲箕灣道269號D及E舖
2560 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