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年輕

這兩年跟24這個數字特別有緣,認識了好幾位24歲的朋友和同事,數數手指驚叫了一聲,十八年!時代竟己經輪替到一個生得佢出的年紀。

跟幾位年輕朋友相處是愉悅的,好像在回看自己的青春,他們又比我當年更可取,思想成熟懂事,說話有禮無毒,工作態度正面,人生目標清晰,勇於做新嘗試。看他們懵懂的探索一些我走過的路,特別逗趣,樂意分享經驗提供意見(如果對方開口問我的話),同時檢時自己的轉變。

四十不惑,於我而言就是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曾經我是如此想融入別人的社交圈子,會勉強自己迎合一個人,一份工作,迎合別人的期望;曾經因為不被外界理解而納悶,輸了一個機會就懷疑是不是自己有問題,對無法理喻的人事咆哮甚至動手,對得不到的事情如此不甘。到有一天有小朋友竟然說:我覺得你很好親近呀——我就知道,我變了。(或者小朋友盲了XD)

沒有走過這十八年,才看到人生這些年將身上多少稜角磨平,將有限的忍耐力由0提升到1,學習等待時機,學習欣賞自己,跟人保持安全的距離,放開不屬於自己的緣份,親近願意常常抽空見面的朋友。也有不變的一面,我還相信人性本善,對世界好奇,對不同族群包容。

毒舌呢?Of course, 應該無可救藥。My plea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