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小平津

家庭式日本菜館,搬過幾次家,近期落戶優食橫丁。這個場不算旺,但所招徠的店戶比至少某些大商場有眼光。

從北京回來後都沒有什麼胃口,可能因為在利羣的最後一餐吃得太滿意(嘩哈哈~)。最後點了豆腐天婦羅、三文魚卷、雞肉丸子和雞翼餃子,當中好幾道菜都是廚師推介。

前菜。


豆腐天婦羅外脆內軟,脆漿不過厚,味道就是原味豆腐--不過,正所謂鹹魚青菜、各有所愛,有人追求清淡天然味道,在下就希望在廚師調味或煮法上可以為食材加添一點意料之外的化學作用,不要真的只給我一磚豆腐,所這道菜不合我的口味,但技術而言它是最高分的。


一雞兩味:雞肉丸子是廚師推介,肉丸質感很鬆散,口感滑潺潺,我也不太喜歡。雞翼餃子的雞翼是卥水而不是煎的,雞皮咬下去感覺很肥膩,裡面釀的也是一堆滑滑的東西,頓時想念起摩頓台興記的農圃釀雞翼~


三文魚卷可以不提。

有位白衣侍應很面善,好像是在有線做過VJ的。埋單160元。

小平津 Koheitsu
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優食橫丁3樓G舖(經行人天橋入上一層)
2893 9697
www.koheits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