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京.味:小食

早餐

向左走:在地鐵站旁的便利店買早餐,豆漿和包子,人民幣三元便有吃有喝。味道方面不能奢求,但求吃得下便算。


向右走:吃完拐個彎,見露天攤檔,可以在樹下吃包子早點,旅程之後幾天都沒見過了--唉,真是一步之差。

杏仁豆腐

洋人講得好:spot 。喜歡一件事物,即使遠在月球,一眼便可在地球的某一點逮到它。


這店在南鑼鼓巷,見店內沸沸揚揚所以鑽進去看了一看,賣的是十元八塊的奶酪,在幾百字的餐牌中,看到四個字:杏仁豆腐。


豆腐質感如大菜糕,但吃下去就糊糊的不夠爽口;配桂花蜜汁效果也不錯,略嫌汁太多,但這種配搭可以參考。


文字奶酪店(田記)
北京南鑼鼓巷49號

酸奶

上一次來訪時已經見過了,喜歡它古樸的陶瓶。酸奶應該是飲用乳酪〔Yoghurt〕,杰得像血漿,用這麼幼小的飲管去喝,覺得自己好像一隻吸血的蚊子。^^

每瓶2.5人民幣。



後記:才相隔一星期,北京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