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麵創坊 


以麵為主打的摩登「中東(中式+東南亞)」食店。經營形式跟旁邊「大廚小館.麵館」差不多,裝修則是參考自華蘭路的連鎖店misocool。


湯底、麵條和配菜是自選的,由咖喱、印尼sambal湯底,到河粉、蛋麵、摻摻都有,價錢在40至70左右,以鮮牛坑腩/魚片頭最貴,六十多元,連飲品就要八十多元了,不是這區普通打工仔吃得起的午餐,無工打的人當然更不會吃。


點了黄咖喱摻摻配魚片頭(38元),切成三角形的魚片頭厚如多士,份量也不少。平時吃湯粉很少點咖喱湯底,但因為味蕾還未甦醒,今天破例一次。黄咖喱上桌時杰撻撻油淋淋,一看便皺眉,但吃起來還好,香而不太辣,但吃不出是哪國的咖喱,應該是自己摻出來的口味。


朋友是雞精,一吃便知有沒有,點了咖喱雞扒飯,直說雞扒不太好吃(韌),但對咖喱汁同樣讚好。


加錢可選小食一客,麻醬豆腐沙律,只要麻醬對味便撈什麼都好吃。


家品系列之一:燈罩是仿照筲箕造的(還是真筲箕呢?)。

看似老闆的男士在我結賬時還特別問意見。我試探地說坑腩/魚片頭賣得有點貴,他說因為坑腩是新鮮的...食店對材料有要求是好事,只是以這次光顧的經驗來說,我實在懷疑大廚能否煮出多三十元的水準,我這等平民亦未必吃得出分別。

何況當手上有七八十元時,可能我又情願到牛記來一鍋蘿白牛腩。

麵創坊 noodle concepts
鰂魚涌基利路7號太吉樓地下2號舖
3486-8525
www.facebook.com/noodleconcep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