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神燈河鮮食館

繼續小炒。

最初是從同事口中聽過這家店,她去的是旺角店;後來採訪時又聽大師傅提過年輕時收工後常來宵夜,他去的是佐敦店。旺角店裝修,就來佐敦渡船角試試,但不肯定兩店有沒有直接關係。


走到街尾便看到店內人頭湧湧,應該是這裡了。


不知什麼時候起,食客將洗碗的責任攬上身,而且只有吃中菜才有這玩意兒。下一步是什麼呢?要食客入廚煮兩味?


田雞是我的童年回憶:當年除了會在街市眼也不眨地觀看整個屠宰過程,每一根骨頭也是吮得乾乾淨淨。朋友不介意(多謝多謝),我就老實不客氣點了薑葱田雞煲。聽著它熱滋滋地上桌時,心情非常愉快。


金銀蒜蓉勝瓜:純粹為補充纖維又不想吃菜,當然也是看上它舖在上面的一堆蒜粒。這碟勝瓜不醖太腍熟,但相對有一股獨特的味道,


無論北京香港,中國人還是在飯桌上最和諧。要認識中國人,先吃一頓飯再說吧。

神燈河鮮食館
佐敦渡船角文成街文苑樓地下
2771-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