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Sh!ok


Shiok man!

對新加坡最早的認知來自(彼邦不存在的)星州炒米,到留學才認識了一圈星州友。(表面)守規矩,單純,隨和,是可以帶回家見家長的朋友--同時飲酒飲到傻。最好的朋友不是酒友,而是室友,雙魚座,是可以101%包容我的守護天使。

那時的Singlish(星州英語)相當到家,在星洲友面前會自動轉台;也學了些閩南話,粗口當然是必修科;看完餐牌解說,才記得這店名就是星州友口頭禪,也沒什麼特別意思,就是香港人「勁呀~~」之意,後面通常膽拖一個美式英語man字加強語氣。


店從外面看來很小,半邊是酒吧(但未有酒牌),差點以為摸錯門,進去後別有洞天。青綠加粉紅的裝修十分年輕,客路卻以中產為主,西裝友在裡面摸著紅酒杯底,不太搭調。

因為未有酒牌,只能叫啤酒,就選了Tiger($50)應應景,憶起兩次星加坡之旅,吃了很不錯的湖南菜,屋村樓下的冬菇亭也值得一試,文華的海南雞飯就...


哥喝的不是酒,哥喝的是回憶。


腐皮豬肉卷(正名不記得,$30),是脆口小吃,但老實說沒什麼特別,裡面的豬肉碎得很,幾乎糊成了肉醬。


原本是為傳說中的喇沙而來,但侍應說周一才供應,就點了Mee Siam(湯米粉,約$55),血紅湯底,碧綠紛陳,未吃T字位已滲汗,但一吃之下發現味道很甜,大概是加了茄膏?加茄膏反而接近菲律賓口味,勾起「香蕉煲豬骨湯」的童年陰影,很勉強才吃得完,汗~~~

甜品暫時亦不供應,這一頓試了兩味就走了。也許會找個周一再來試喇沙。

Sh!ok Singapore Kitchen + Bar
中環卑利街66號
2899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