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一番


疲憊的時候,就想回家。

平日約朋友見面,多貪新厭舊,今天晚上刻意選了個舊地方--有酒飲,相對靜局,招呼親切--一個像家的地方。

說是舊地方而不是老地方,原因是我不過第二次光顧。經過蘭芳道無數次,一直以為是門檻高不可攀的謀人居酒屋,到食友介紹才找到寶。


是夜點的菜不多,只有牛肉薯仔,紫蘇墨魚和韮菜餃子三道。牛肉薯仔是上一回已試過的菜,牛肉有點老,但薯仔軟硬剛好,而且還嘗得到甜味,十分滿意。


紫蘇墨魚卷,原是點來下酒的,主觀地以為是以紫蘇葉包著墨魚,上桌才知原來是卷物(maki)。紫蘇仍然清香,墨魚也很鮮味,壽司飯正好用來填肚。


上回以為餃子是現成貨沒點來吃,埋單時碰到舊同事,她極力推介,知道不能錯過。正宗的日式煎法,翻轉,連體,韮菜配蒜汁醬油,臭上加臭,過癮。


這裡的酒杯是小小的玻璃杯,喝多了也不覺,就這樣聊了兩個半小時。

寒風縱然蝕骨,希望好酒好菜,可以暖身暖心。


溫柔的貓咪也可以。

一番
銅鑼灣蘭芳道21號
2890 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