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自悠廚房


關於跑步,其實我想說的是...

從來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攞苦來辛,去跑馬拉松。多得某位大人不厭其煩解說,我開始有點懂了--原來真係為左攞苦來辛的。


大人是日出巡到蔽區午飯,選上三年前路經的熟食中心(可見呢個人幾記仇)。民女爬上了攞命的樓梯後,走進另一個世界,回字型格局,中間也藏身了一些食店,茶記燒味泰式印尼齋菜幾餸飯什麼都有,而這間自悠廚房就面向公園,在走廊外搭枱開餐,是工業區少見的(冬日限定)寫意綠州。開揚的另一個好處是通風,兩個口臭的人聚在一角大講特講也不會害旁人窒息。


最初知道要食羊腩煲,以為是中式館子,到達後才知店子賣馬拉美食,是日主攻煲仔菜,款式十樣左位,位位25連白飯一碗,每枱奉送清茶一壺。大人選了咖喱羊腩煲,咖喱汁調得不錯,不過是世界key;羊肉夠腍,但沒有羶味,也許羊迷不會喜歡。


適逢周二,有的肉骨茶供應,33元跟飯,湯底非常好,藥材味不會太嗆,推介。


兩煲份量有限,安歌又叫了胡椒鴨,都是25元。賣相不錯,鴨肉有咬口,但胡椒味並沒有滲到鴨裡去。

後來再跟同事光顧了一回,這家店的煲仔,我猜肉類都是預先煮好的,只是配上不同湯汁,建議選咖喱類,配上牛腩,羊和雜菜這類組合。

一邊吃高脂咖喱煲,一邊聽大人由消碳談到練跑,由《戰火屠城》談到吳孟達似的警官教練(《新紮師兄》個個吳孟達噃),與天氣拼搏、用意志抗爭...內容極其慘烈,聽的心驚肉跳,講的卻眉飛色舞--只要開心,攞苦來辛又如何?

是日午飯83元,以每個套餐25元來計,個view都值26元。趁天氣涼,值得去一趟。

一個時代的結束是一個傳奇的開始--用梁文道這句話,轉送給大人。

祝您愉快。

自悠廚房
觀塘駿業街熟食中心一樓
2389 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