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菖蒲亭


不知不覺,自開了這地盤後,已為老兄跟慶祝了三個生日了。



早年這間店服務不太好,今晚由訂位開始已大大改善。KC兄推介過的厚蛋捲,果然不錯,是傳統的日式甜蛋。


魚生拼盤,由師傅發板,(左起)有生toro,象拔蚌,池魚,赤貝,帶子等。侍應特別提到師傅為我們選了帶子,不好意思跟她說:其實我吃得出帶子不特別新鮮...


侍應推介的純米酒「雪影」,198元,酒精濃度14%左右,不算高,三個人分其實喝不了多少。


突然送上的壽司拼盤,不想浪費,就接收了。


燒烏魚子。這是我頭一回吃,蘇施黃讚得天上有地下無的,我覺得普普通通,沒有上癮。

倒是碟底的兔子更吸引。

花魚開邊燒,連皮吃有點咸,適合送酒,送飯。

紫蘇雞卷,賣相很漂亮,是雞捲紫蘇,有一點難度。喜歡紫蘇的怪味道,但整體而言我不覺得特別好味。


南瓜甘薯天婦羅,中矩中矩。

牛肉鍋,湯汁很少,但味道不錯。

服務一直很好,侍應還會介紹上桌的菜式,但埋單時問題來了:魚生拼盤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由原本的兩人份變成三人份,貴了三百元;連同那碟不知為何會出現的壽司,超出了五百元預算。侍應提醒我應該在點菜時說明要幾人份的魚生,可我覺得提點不只是客人的責任。

蛋的味道不錯,或者會再給它一次機會,但出錯了的地方,一樣要紀錄在案。

菖蒲亭
鰂魚涌芬尼街26-28號海暉大廈G&H舖(港鐵站B出口)
2562 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