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 2006

筆陣:我最喜歡的電影


同意Alex兄所言
這個題目好難寫
因為最喜歡的應該只有一齣
但實在很難選出one and only
每一齣都是某個時期的最愛
過了一段時間重看又覺得不外如是
有些重看仍覺得好看,但又不是最愛

這一刻要選的話
應該是When Harry met Sally
因為我喜歡對白寫得好的戲
已經好一段日子沒有重看
但相信仍然會覺得好睇
稍嫌結尾有點拖拖拉拉
不過前半部蠻精彩
我不是指那場餐廳高潮戲啊
而是中間那一些老夫妻的假訪問
還有女主角的好朋友那段故事
她前半部一直與一個有婦之夫一起
每次訴苦,女主角都斬釘截鐵跟她說:他不會離婚的
那個女的每次附和說:對,你說得對,他不會離婚的
但又繼續拖拖拉拉跟那個男的在一起
直至她認識了男主角的老友,閃電結婚了
男女之間,就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以紐約為背景的電影,我都有好感
我不一定想長住在那兒
但我喜歡它的氣氛
所以你猜對了
曾幾何時,活地阿倫是我最愛的導演

其實仲有另一齣笑片印象極深
叫做Relax...It's just Sex
是在電影節看的獨立電影
對白同情境笑到全院碌地
但只宜思想開放者欣賞

其他網友文章,見Alex兄的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