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京.紅


相隔六年,重臨午門。


除了琴操姑娘以外(詳見《大內密探零零發》),我大概是另一位看到夜明珠而不會發瘋的女子,但我欣賞珠寶匠的心思和造詣;而上一代人這種精緻的品味,亦已成絕響。


在雜誌和電視看過許多次的經典豹胸針。


在展覽的好幾頂皇冦之中,比較喜歡這一款。


戴(帶)著這副眼鏡,上網打字多不方便哪。


還有兔子。


小時候也有過一枚戒指手表,對這種「二合一」的設計特別著迷。


首飾的模子也在展覽之列。


離場的時候遠眺了一陣,旁人忽然問我:那裡是午門嗎?我答:不是,那是端門,這裡才是午門。旁人再問:那再前面的那個是什麼門呢?我答:是天安門。


旁人滿意地離去。萍水相逢,盡開口之勞,直來直往,來去不留痕。


卡地亞珍寶藝術展 Cartier Treasures
即日至2009年11月22日(每日下午5:00閉館)
北京天安門故宮博物館午門展廳
成人門票20人民幣,閉館前一小時停止售票


上一回訪京時,還未流行住四合院。據稱這原是滿清「超級擦鞋王」李蓮英的物業。由周恩來妻子鄧穎超題字及命名:好園,女子園地也,是首間「婦女工作單位」。當然,以上資料跟本人入住此園沒有關係,只是貪得意和貪地點方便而已。


胡同連接的大街不算很嘈雜,只是過路時要應付六線雙程行車,而斑馬線照例是形同虛設的,十分考功夫,以港台同胞的身手是應付有餘。


早上到達寄存行李,下午才回來休息,一推門,以為自己要成親了。


四合院的房間侷促,是用作埋頭工作,隱居或者軟禁用的,所以其精粹在於在內院與鄰居互動閒址,和享受院裡的鳥語花香。


旅客行色匆匆,互動欠奉,倒是花和樹都打理得不錯,一踏進內院,聽風聲吹著樹上沙沙的葉,就很有寧神的作用。


果子都熟透了。


名符其實的「瓶頸」。


在高級公寓睡不精神,下午在此小睡了一會兒,心情輕快了一點點。


晚上出去悅賓飯館吃飯,老爺子的大紅燈籠高高掛起了,但沒有掛到我房門前,真要自我檢討一下!^^


到悅賓飯館吃了一頓,回程到便利店,在冰櫃中取出一罐不冰的零度可樂,一覺到天明。


北京好園賓館
北京東城區燈市東口史家胡同31號(地鐵燈市口站A出口斜對面)
86-10-6512-5557
www.hauyuanhot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