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Fame


I'm gonna live forever
Baby remember my name

-lyrics from Fame


一向喜歡看人跳舞
喜歡它自由忘我,充滿正能量的本質
十.一就捨棄了李安(男主角實在...)
選了這部明快的電影
這部電影原作並不屬於我的年代
是屬於我兄長和表姐們的
所以到最近才看清楚歌詞的內容
頓時發現中外藝人的自我定位大有分別
關於藝人的歌曲
我們也有一首《明星》
外國人唱來充滿自信:來,看著我!
聽著就能振奮人心
中國人就以低過地底泥的位置
泣訴悲情,懇求觀眾記得自己
誰有真正的star quality
勝負立見

故事圍繞一群演藝學生由面試到畢業的遭遇
只屬奮門階段,和成名還扯不上一點邊
院裡分戲劇,音樂,歌唱和舞蹈四組
輔以各科老師的春風化雨
四線平均發展,涉及的人物多
會有蜻蜓點水之感
不過也有一些突出一點的角色
包括能彈會唱的黑人女生Denise
令人想起唱贏Beyonce的Jennifer Hudson
和目標明確,高傲美麗的金髮舞者Alice
場面方面
最有看頭是學校餐廳裡即興大唱大跳的一幕
在狹窄的環境中要跳得好唱得好又拍得好
難度應該比舞台大得多
果然,導演是娜姐的排舞師呢

新版在外國的影評並不是很好
也許是因為有(我未看過的)珠玉在前
多數是指劇情不合現實,或是太過公式化
但荷里活片哪套戲不公式化呢
以娛樂片來說已收貨有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