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Postcard

「你始終沒收到我的明信片嗎?」你問。

「沒有。你有寄過嗎?」我幾乎忘了這事。

「有呀!很多人都說收不到...」你似乎很懊惱,也許只是找話題。

「你到底寄了幾張出去?」

「30張。(嘩!)同行的人寄得更多呢。分了四批,第一批是收到的,你是第二批...」你自顧自的說著,我卻開始在想一些別的事。

曾經,我也很熱衷寄明信片。最近,我又在收集地址了。不過,論數量就一定不及你多,因為我不希望徒添心理負擔,也不想太多人有期望,只會順其自然在出發前興之所至地問,無論交情深淺,無論多少,每一張寄出的時候都是真心誠意的--相信你也一樣。

跟你不同的是,我對寄不寄得到沒有那麼介懷。正如我知道你寄過,有心就可以了。俗一點說:shit happens,去過的地方愈多,就會知道寄得到不是必然,就會感激香港郵遞的可靠。又有時,卡是寄到了,但收到的人不在意,也未可知。

明知道可能寄失,甚至可能隨手被擱在一旁,為什麼都要花工夫寄呢?我不能代你回答,但對我來說,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想寄。及時寄了,我才能安心展開另一段旅程,否則帶著它去到別的國度,一番心意變成過期貨,不免有些遺憾。反正對於不在乎的人,也不會造成太大困擾,也沒試過有人為此上網聲討在下便是了。:P

如今世界潮流奉行環保,我也好幾年沒彈此調了。不過,值得的人,一定有份。

ps.明信片一周後收到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