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一套《宮心計》:


別看我真,其實我比誰都假。

別看我為人人,其實我比人人都自私。

別看我坦蕩蕩,其實我比誰都有保留。

別看我謙虛,其實我比誰都想贏。

別看我心無城府,其實我比誰都會搵位企。

別看我滿口道謝,其實我比誰都想鬧爆你。

別看我大方得體,其實我比誰都想翻桌子。


別看我不計較,其實我比誰都想有回報。

別看我不計付出,其實我比誰都介意明月照溝渠。

別看我勇字當頭,其實我比誰都怕事。

別看我張牙舞爪,其實我比誰都傷。

所以,我唯有繼續真,繼續為人人,繼續坦蕩蕩,繼續不計較,繼續照溝渠,繼續傷。

8 comments:

sonuscat said...

令我想起 Dogville 的女主角,
不過自己,以及頗多人,都是這樣。

《宮心計》和 你篇文比,你篇文高班
好多。《宮心計》奸的奸出面,忠的忠出面,簡直超現實作品。

v said...

戲劇就是要超脫現實才有人收看吧~ ^^
謝謝讚賞,我不客氣照單全收了

西門町大惡男 said...

字數真的「計」得好盡,我練多廿年都去唔到用咁少字表達出這份「真」!

v said...

因為我練左三十幾年呀嘛....你快架啦, 快架啦, 哈哈!

無聊人 said...

或者你未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不足是愛自己的第一步,我仍然可以向別人發脾氣,只要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便可以。也不是心計,是生活的智慧。

無聊人 said...

或者你未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不足是愛自己的第一步,我仍然可以向別人發脾氣,只要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便可以。也不是心計,是生活的智慧。

v said...

無聊人: 我比較希望自己表裡如一, 但這樣又會傷害到很多人, 畢竟劉三好只有劇中才會有, 我頂多比姚金鈴好一點點.
你的留言一點也不無聊呢~ ^^

v said...

ps. 只有我信任和錫我的人才可以看到我表裡如一的真面目, 但那是很難頂的, 反而對外就彬彬有禮, 這就是做人吊詭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