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雙魚座問:雙子座是不是很虛偽?

應該不是吧。如果夠虛偽,得罪人少稱呼人多,日子應該會好過很多。雙子只是太習慣避重就輕。

近來好嗎?很好(反正不好的,你不想知)。

這個人不錯吧?不錯(但最好不要做同事)。

想吃什麼菜?什麼都吃(因為怕點中你不想吃的東西)

喜歡這個設計嗎?OK呀(什麼設計都總有人喜歡的)

叫某某一起來好嗎?好(叫了應該也不會到)

聽講佢咁咁咁噃...?以我所知,無囉(我也只能代表自己說話吧)

會燒飯嗎?不會(可以省掉一萬字無謂爭論)

累嗎?還可以(因為不想你擔心)

我打算應徵你舊公司呢....噢(祝你好運)

太怕標簽,太怕被人扭曲,太識分庄閒,太清楚人不想聽真話,太怕死--會講事實,但不是事實的全部--如果雙子座會跟你講事實的全部,一係你就係可以得罪的閒人,一係你就係自己人。

7 comments:

sonuscat said...

近來好嗎?很好(反正不好的,你不想知)。 <= 其實,我問得那人,其實都想知他好或者不好的事0架!

此句虛偽指數(5*最高): ****

這個人不錯吧?不錯(但最好不要做同事)。<= 如果係不要做同事那種麻煩友,我會暗示比問的那人,費事將來賴
我。

此句虛偽指數(5*最高): *****

想吃什麼菜?什麼都吃(因為怕點中你不想吃的東西)。<= 我明

此句虛偽指數(5*最高): *

喜歡這個設計嗎?OK呀(什麼設計都總有人喜歡的)。<= 我同你工作不同,
因為我做設計,要把關,設計出事一定
講,因為有獲只會係我受。

此句虛偽指數(5*最高): 無可奉告

叫某某一起來好嗎?好(叫了應該也不會到)。<= 你有這預計,其實你不太喜歡那人,不過個人經驗,多數好邪,反常地會到,而且會在那次活動攪到我難
堪。

此句虛偽指數(5*最高): ***

聽講佢咁咁咁噃...?以我所知,無囉(我也只能代表自己說話吧)。<=
終於有句老實話。
此句虛偽指數(5*最高): 負*****

會燒飯嗎?不會(可以省掉一萬字無謂爭論)。<= 終於有句老實話。

此句虛偽指數(5*最高): 負*****

累嗎?還可以(因為不想你擔心)。
<= 我明

此句虛偽指數(5*最高): *

我打算應徵你舊公司呢....噢(祝你好運)。 <= 「噢」是不錯的暗示,沒有說謊。

此句虛偽指數(5*最高): 負**

結論: 你和很多香港人一樣,都有那種華麗上班族式的少少虛偽,邊關雙子座事!?

v said...

埋單得兩粒*,貓貓你真係惜住我...

這篇博, 是因為一次MSN閒聊而起. 雙魚認為雙子有明哲保身的傾向, 對朋友不夠坦白, 於是就反省了一下, 借題發揮.

貓貓兄大概是個比較真誠的朋友, 但更多人在問問題前, 已經有前設, 有答案, 交情又不夠深, 當我不表認同但又迫住要答時, 就會有以上的場景.

"近來好嗎"是千真萬確的. 尤其跟洋人, 他們問How are you是不預你回答no或i'm fine的.

"叫某某一起來好嗎"那位某某, 沒有出現, 也從沒令我難堪. 我的流年邪位在"朋友的朋友", 最近兩次都是死在這個位. 有了顧忌, 結果往往還是傷害了情誼, 兼賠上元氣.

年少的時候, 交朋友會講求真誠, 如今, 我更喜歡偽君子-- 真正的朋友是不傳是非, 由頭呃到尾, 這才是顧及你感受, 唔係轉頭在facebook穿煲個隻囉~

v said...

全篇最假係燒飯個句 -- 我唔叻, 但都識的.

sonuscat said...

sorry,因為實在太多現代女性都不懂
燒飯,[以及你比人印象好辣好烈女,
當然好辣好烈女都可以好廚藝。]
所以以為你都係。

v said...

就係火氣猛, 先至唔好嘥, 用來煮飯, 哈哈!

Anonymous said...

近來好嗎?好難講,睇下你點睇。

這個人不錯吧?OK啦,睇下你會唔會同佢做朋友囉。

想吃什麼菜?是但啦,不如我就想食壽司囉。

喜歡這個設計嗎?嘛嘛啦,我覺得佢上一季好D囉,(下刪一萬字)

叫某某一起來好嗎?好啊。(暗地自己準備唔出席。)

聽講佢咁咁咁噃...?係囉,我聽邊個講唔係係咁,係咁咁咁......

會燒飯嗎?燒成條村都得。(即係認為你問題無謂。)

累嗎?好累,係唔係可以散場。

我打算應徵你舊公司呢。Very good,請前程似錦。

以上是天秤座的答案。

v said...

"上一季"?咪一日到黑掛住買衫至得架, 二百蚊外星人... 地球好危險架...

原來我身邊有咁多縱火狂徒...我就鍾意用拳腳...